十八里青

文集见置顶a⭕3的ID

(柱斑)此间与礼5.0

  一大一小两个宇智波当着忍者联军的面杠上了。

  

  宇智波斑掀开眼皮子凉凉扫过面前眉眼颇与自己有几分相像的小孩子,久经沙场纵横生死所带来的戾气萦绕在周身,浓浓的杀气几乎凝固成了雾状——哪怕并不是实质性意义上的杀气,哪怕并不是针对自己,哪怕是秽土转生状态,二代土影也是不动声色地后退了几步。

  

  ——这就是宇智波斑。

  目中无人、傲慢无比、孤高暴戾、不可一世。

  偏偏还有着与之匹配的、忍界巅峰之名。

  

  但凡他出现的战场,必定是猩红的冰冷的写轮眼带来死神的气息,肌理被轻而易举地撕裂开来,千军万马也等同于弃盔丢甲的蝼蚁,须佐能乎刀锋挥下的一瞬间仿若冷酷无情的神明——

  那是面对着比自身强大无数倍的对手时,连丝毫反抗的勇气也没有、只能连同世界一起,跪在他膝下瑟瑟发抖的现实。

  

  除了千手柱间以外,再无敌手。

  

  …………………………

  …………以上,对于宇智波此间来说都是屁话。

  相比千手礼继承了千手柱间所有一切值得别人追随敬仰的品质和一颗比千手柱间更加柔软善良的心,从小几乎是千手礼的镜像反射的宇智波此间……其实是被宇智波斑一手带大并且把对方的杀气当饭吃的。

  

  宇智波的小祖宗撇了撇嘴,毫无畏惧地仰视着宇智波斑,半响,磨磨蹭蹭向前挪了一步,然后又挪了一步,然而一把拉住宇智波斑黑皮手套与袖口的那一段小臂。

  

  宇智波斑饶有兴致地任由他动作,这个小孩长得很像他,长长的睫毛同着白皙的肌肤,黑鸦的发鬓,眉眼间颇有点桀骜不驯的意思,于是他懒洋洋又毫不在意地开口:

  

  “小鬼,我并不记得有哪个女人有资格为我诞下后代,面对敌人不仅丝毫没有戒心,还动手动脚,你是不想要命了——”

  

  “啊,爸爸,”小孩子细嫩的手指仔细摩挲着秽土转生的一小块肌肤,继续说道,“就算是这点距离,如果我想对您做点什么,脑袋早就飞出去然后死掉了吧,既然这样,我还有什么好怕的。”

  

  幼稚的孩童,却比谁都要看得清楚。

  因为强大,所以肆无忌惮,所以无所畏惧,因为很明显的,宇智波此间的性命,就掌握在宇智波斑的一念之间。

  

  “认错了人,真讨厌——”宇智波此间懒洋洋地拉长了语调,狡黠地眨了眨眼,“昨晚上爸爸和父亲在做一些少儿不宜的事情时候被咬到了手腕……可是您并没有任何伤痕,看起来我偷偷跑出驻地的时候不小心流窜到奇怪的地方来了呢。”

  

  他后退一步,合上双眼,再次掀开之际,紫色的轮回眼倒映出宇智波斑冷厉的面孔:

  

  “初次见面,我是宇智波此间,很遗憾我并没有母亲,我只有两个父亲而已,一个名为宇智波斑,一个……是千手柱间。”

  

  ——————————————————————

  

  千手扉间自认为沉着冷静、严谨无谓,有一颗饱受风吹雨打的心灵,他自认为作为一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班人、拥有为人民群众奉献自我的火之意志的继承者、后代黑科技的开山鼻祖、相爱相杀·我是真的爱你·俱乐部荣誉会员,他是足够淡定的。

  

  从小到大,他听到的坏消息如下:

  

  你哥哥又和爸爸吵架了——【A级】

  你哥哥为了那个宇智波又和爸爸吵架了——【A+级】

  你在跟踪你哥哥的时候又遇上了那个宇智波——【S级】

  你错手把那个宇智波砍死了——【SS级】

  你的宿敌没能再回来结果哥哥为了保护那个宇智波要自杀——【???????由于毁灭级别过高无法显示】

  

  他以为自己的一生都不会再有什么比得过这些东西的事情了。

  但是大宇宙的恶意和墨菲定律告诉我们,当你以为事情到此为止时,事实往往会啪啪啪往你脸上摔一把大世界的黑泥。

  

  听到自称千手礼的少年的自我介绍以后,他清楚地听到自己那颗秽土转生的心发出了不堪重负的声响。

  

  “那个,我是千手礼,千手柱间的儿子……诶?母亲?我没有母亲呀——”少年展现了一个温柔又包容的笑容,眉眼间隐隐约约透露出千手柱间的模样,他如同他大哥一样天然呆又毫不留情地说:

  

  “我另外一个父亲,是宇智波斑。”

  

  全场:………………

  一人懵逼两人懵逼三人懵逼百人懵逼千军万马懵逼。

  

  “…………扉间?”

  

  他语气虚浮又异常坚定地打断了他大哥颤颤巍巍的话语:“闭嘴大哥——”

  

  千手扉间恼火地说:“我他妈一点也不想知道你们在什么地点什么时间干了什么事情,也不想知道这个小孩到底是你们俩谁生的,闭嘴!!”

评论(8)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