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里青

文集见置顶a⭕3的ID

(鬼灭学院)梦想与你

学院paro,是日月同辉的姊妹篇。

——————

鬼灭初中部的初二学生灶门炭治郎有点愁有点愁有点愁。

主要是因为这次抽到的小组作业是收集周围人的小学梦想写个报告,小组组员围在他的课桌边准备讨论,而我妻善逸已经少女祈祷式握手、满脸红晕朝他眨巴眼眨巴了半分钟了。

在他眼皮快要抽筋之前,炭治郎受不了长男之心的煎熬,开了口:“……总之先来组内讨论吧,你们小学时候的梦想是什么?”

“当然是和祢豆子结——”

“驳回。”

灶门炭治郎微笑着把午餐的面包塞进善逸的嘴里,不顾他唔唔唔手舞足蹈的求饶:“你已经满14岁了,要负刑事责任了善逸。”

永远不好好扣扣子,衬衫外套大敞着露出腹肌的伊之助鼻孔喷气,双手摆出大抵是某个奥特曼的招牌动作,漂亮的脸蛋微微扭曲——这个家伙是在初一开学被家长强制穿好衣服,让全班男生陷入初恋,然后在自我介绍的时候爆衫,毫不留情地碾碎了一干少男的爱恋之心的传奇人物。当然,脑袋简单的可以,炭治郎已经猜到了下一句话是什么:

“当然是征服全日本所有的山!俺成为日本的无敌山大王。”

对对,就是这样,毫无参考价值。

他快要忍不住对这俩人露出“地铁、老人、看手机”的表情了,嘴角微微抽搐,松开了憋得满脸通红快要窒息的善逸,还是拿起了笔记了下来:“已经有两个人的梦想了,总之接下来我们先分工,尽可能多的去收集周围人的愿望。”

伊之助不情不愿叉腰:“俺才不要干那么无聊的事情,俺下了课要去征服小弟霸占山头。”

 

一只柔美的手拍了拍伊之助的肩膀,校园偶像生物老师蝴蝶忍微笑着探出头来:“是做不到吗伊之助?嗯嗯,那也没办法毕竟那么忙,嘛,虽然炭治郎君就一定做得到~”

伊之助的额角蹦出两个青筋,排开蝴蝶忍的手:“开什么玩笑!谁说我做不到了!你这女人,信不信我——”

善逸拼死大腿绞住伊之助的腰捂住他的嘴:“啊啊啊怎么可以对校园偶像这么说话啊你这个野猪头!”

蝴蝶忍笑弯了眼睛,伸出食指弹了弹善逸光洁的额头:“善逸君,也请加油。”

“是!!!”

善逸立马脸通红冒气蚊香眼,肌肉紧绷差点把平时力量远强于他的伊之助勒死。

两人吵吵闹闹,倒是把小组作业给记下来了。

炭治郎非常礼貌地小声跟她道谢,顺便问她梦想是什么。

蝴蝶忍温和道:“是和我爱的姐姐永远在一起噢。”

炭治郎呼吸停滞了一下,他突然想起蝴蝶香奈惠老师生了重病,已经在医院住了许久,有些怔怔然,然后露出非常难过、感同身受的表情。

“老师,对不起。”他后悔极了,诚恳道。

蝴蝶忍楞了一下,没有人会不喜欢这样澄澈的孩子。她弹了炭治郎一个轻轻的脑崩:“我没有生气,你不用道歉。”

恰好铃声响起来,她走上讲台拍了拍手:“安静哦,同学们,接下来是生物课了。”

 

蝴蝶忍若无其事的微笑更是让炭治郎觉得难过,他快速地把蝴蝶忍的愿望记了下来,决心一定要好好完成这次作业。

“伊之助去问同年级的同学。”

“俺肯定猪到成功!”

“不,是马到成功吧你个国文永远不及格的文盲。”善逸眼神死地吐槽。

“总之,善逸去负责问宇髄老师、不死川老师,还有富冈老师。”

善逸惊恐道:“我才不要去问他!我和他完全不对付!”

炭治郎耐心道:“你不是他的课代表吗?而且现在老师估计在音乐练习室里面打碟,你刚好有钥匙。”

“咿呀哒——”他飚出两行泪,抱住炭治郎的大腿,“我要和你换任务嘤嘤嘤炭治郎,炭治郎最好了。”

“我是去高中部问哦,你要和我换也可以。”

善逸愣住了。

他停止了哭泣,看着一脸慈爱微笑、散发着光芒的炭治郎,实在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吐槽,默默擦干眼泪爬了起来,拍了拍他的肩,沉痛道:“走好,兄弟。”

炭治郎:“?”

 

下了课,炭治郎先是来到了高中部的剑道社,做课后社团训练的学长们大多知道他是缘一的弟子,他人缘也好,所以还有人塞点小饼干矿泉水给他,他一路道谢。好不容易来到训练室里,里面围了一圈人,正在聚精会神地看社长继国严胜殴打、哦不,指导新进社员。

一如既往地,缘一待在一边的休息长椅上等严胜做完训练。他并不是剑道社的成员,却来得比谁都勤。缘一看见他来了,拍了拍身边的空位。炭治郎抱着一堆东西哒哒哒跑了过去,安静地和缘一一起看指导。

严胜的身姿如月,静如松,动如惊鸿,极其美丽。但却把只要拿到一本就算赢的师弟打到毫无还手之力。炭治郎看得入迷,和周围的社员一起啪啪啪地在比赛结束的时候鼓起掌来。

“真厉害啊,严胜学长。”

缘一笑了一下,拧开了一瓶水,却不喝,攥在手里,他俩带着同样的耳环,显得很是亲昵:“当然了,兄长一直很好。”

“你来这里找我做什么?”

炭治郎突然想起正事儿来,慌忙掏出笔记本:“我在做小组作业,缘一学长能不能告诉我你小学时候的梦想?”

缘一余光瞥见汗湿的鬓角贴在俊秀脸上的严胜一边用白毛巾擦汗一边往这儿来,稍稍放大了一点声音:

“希望我的病赶紧好,然后和兄长大人永远在一起。”

炭治郎笑起来,边写边说:“和蝴蝶忍老师一样的愿望呢,我也希望和祢豆子他们永远在一起!”

缘一露出一点微妙的表情:“还算不一样吧。”

炭治郎:“?”

他还没来得及发问,严胜就冷哼一声,自然地接过缘一拧开的水,冷漠道:“那刚好,我的梦想就是和你不当兄弟了。”

缘一叹了口气。他早就已经习惯了严胜这样的态度,炭治郎却很生气,他平日里总是很温柔的一个人,被触到底线的时候却毫不退让,甚至敢跟长辈对着辩论。

他大声说道:“为什么要说会让自己重要的人伤心的话语呢!明明你现在身上都是说谎的味道!”

严胜蹙起了眉:“你在乱说什么?”

炭治郎认真地说:“我经常闻到缘一学长身上有严胜学长的味道,现在学长你身上也有缘一学长的味道,你们俩明明关系很好!”

“……”

严胜表情空白了,缘一开始红着脸手忙脚乱。周围剑道社的人开始窃窃私语。

 

一分钟后,炭治郎都被暴怒的严胜乱剑砍出剑道社,缘一拦都拦不住。

 

他揉了揉摔疼的屁股,迷惑极了。只好叹了一口气,试图在放学后的人流里找到一两个认识的人。

首先遇见了和他绝对合不来的猗窝座,对方穿着白色训练服,跟恋雪有说有笑地走了过来,看见炭治郎就跑了过来,第一句话就是:

“杏寿郎考虑好要来我们高中部教历史了吗?双倍工资,随时休假,福利多多。我们校董无惨大人可比产屋敷耀哉那个病秧子好多了。”

历史课代表炭治郎维持着额角冒青筋的微笑道:“能不能不要当着我的面挖墙脚啊学长?信不信我告诉恋雪学姐你上次去打小钢珠还瞒报补课。”

猗窝座翻了个白眼:“这么生气干嘛,我又没有抢你女朋友吧?”

炭治郎面无表情地喊:“什么,学长你要叫我去打小钢珠?”

恋雪担心道:“哎呀?”

猗窝座:“!”

炭治郎离开了,不管身后猗窝座是如何连连跟女朋友道歉的。

 

善逸拿着笔记本,一步三磨蹭到了音乐训练室。里面传来狂暴的打碟声,他手里握着的笔记本写满了富冈老师的“希望和同事学生搞好关系”,不死川的“滚吧别打扰我”,伊黑小芭内的“离甘露寺远一点”,不情不愿地站定。

他握着兜里的钥匙,为自己答应炭治郎这件事恨不得以头抢地。

在他终于鼓起勇气把钥匙插进孔里的时候,门突然开了,他的钥匙戳到了白发男人坚实的腹部。两个人都愣住了。

宇髄天元刚刚打碟把头发散开了,微微汗湿,他把手指插进头发往后面梳:“我的课代表,你来这儿干嘛?”

善逸立马内心诅咒着这个受女孩子欢迎的神经病同手同脚往外挪:“打打打打扰了!”

他的手被宇髄天元拉住了,宇髄比他强壮得多,比发育期清瘦的少年有力的多,哪怕善逸扣住门口飙泪大喊也没用:

“进来说吧。”他勾起一抹笑意。

 

炭治郎走到教学楼,发现阴暗角落里传来了可爱又阴森森的声音和粗壮求饶的男生。

“垃圾,还敢去找我哥哥的麻烦吗?”时透无一郎踩着一个男生的胸口,眼里没有高光,竹刀有一下没一下拍打着对方鼻青脸肿涕泪四流的脸。旁边还倒着几个不知生死的、穿着高中部校服的男生。

“是谁?”他冷冷地回头,却发现是炭治郎,呆滞了一下,绽放出了一个天天的、像是千万朵向日葵一起盛开的笑容,“哎呀,是炭治郎啊,你来高中部做什么?”

他一边说一边徒劳地把尸体往炭治郎的视线范围外踢。炭治郎抽着嘴角:“你在干什么?”

“他们几个找我的麻烦,结果把我哥哥认成我了,害我哥哥受伤了。”时透无一郎歪了歪脸,一脸纯洁无瑕地又踩了男人的脸一脚,顺带几个碾压。

炭治郎只好转移他的注意力:“我有事情要拜托你。”

 

“梦想?”无一郎歪了歪头,含着炭治郎给他的棒棒糖,两个人在花坛上坐在晃着腿,“我的父母说,我和哥哥是为了得到幸福才出生的,所以我的梦想大概是,和家人在一起,并且永远幸福吧。”

炭治郎绽放长男之力,微笑着点点头,无一郎又问:“你的梦想是什么呢,炭治郎?”

“一个是和你一样的,另外一个暂且保密。”

无一郎有点不爽,但还是被炭治郎的笑容和几包零食的小贿赂给安慰了。

 

接下来,炭治郎遇见了很多的,变态。

“希望和琴叶和好,当伊之助的后爹也不错啊~”童磨晃着扇子,周围围了一圈尖叫的、名为“万世极乐”的后援团,笑眯眯的,像极了那啥的头子。

炭治郎点点头,写下一号变态两个字。

 

“艺术!我要艺术!”

美术教室里正在往泥塑的壶上糊咸鱼的变态二号和在把自己俊俏的一张脸化成老人的变态三号。

 

“让产屋敷耀哉给我下跪求饶,我的高中部可比你们初中部要强多里 !”

某个学长兼校董。

 

夕阳西下,炭治郎拖着疲惫的身子和抓住领子捂住脖子一脸生无可恋的善逸会和,精气神十足的伊之助早就把问卷塞给先到的善逸溜走了,紧接着善逸被宇髄天元老师拖走。炭治郎把笔记本整理好,他担心祢豆子在学校等他等到太晚,就让她先回家了。

有一个人,金发,红色的发尾,杏眼,精神炯炯,在校门口冲他晃着手,笑意盈盈:“灶门少年!”

就好像是久旱逢甘霖,他突然就打起精神来,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炼狱老师!”

跑过去的时候他脚崴了一下,杏寿郎眼疾手快地拉住了他。炭治郎忍不住嘿嘿嘿对着他傻笑,耳根都红了。

“久等了!”

杏寿郎等到他站稳了才放手,两个人一边往回走一边聊天,因为炭治郎要找他补习——虽然他有点疑惑炭治郎的历史成绩不是向来满分吗?但也因为学生的好学而欣然应允:“听说你在做收集梦想的作业?”

“嗯,炼狱老师小学的梦想是什么?”

“嗯,是父亲能够振作起来!也有要根据母亲的遗志成为独当一面的人和好兄长!所以灶门少年你呢?”

“和我的家人永远在一起,还有,成为跟炼狱老师一样的人!”

“……”完蛋了。

炼狱杏寿郎看着夕阳下少年的笑脸,默默把脸转过去,耳根子有点红


评论(14)

热度(100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