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里青

文集见置顶a⭕3的ID

(安雷)拍卖会 中

稍微改动了一下。

么么哒!

——————

  三、

  “人都走了你还装什么?”

  “感谢我们光明仁慈的骑士没有冲我直接捅一刀。”

  “真丢人,你退团吧。”

  

  雷狮厌倦地躺在王座上,漫不经心地抬起一脚踹在牢笼上。黄金浇筑的笼子发出了不堪重负的嗡嗡声,连带着笼子顶部垂下来的异常繁复美丽的装饰品也叮叮咚咚响起来。

  意料之中,毕竟上一次注射已经是昨天的事情了。

  

  刚刚是对安迷修示弱了。

  确实没那么虚弱,但状态也好不到哪儿去。没关系,但是没关系。

  雷狮对着自己说,快了。

  

  最大的蛋糕,永远是我雷狮的。

  

  雷狮的恢复力相当惊人。明明是能让一整头鲸鱼动弹不得的药量,他却能在短短十几个小时内恢复相当可观的战斗力——于是给让雷狮疲倦变成了交换所人们最不愿意面对的任务。谁有勇气靠近那个状似休憩、实则暴怒的海盗呢?

  毕竟注射的时候,雷狮只要轻轻地一抬手,人体脆弱的脊柱就会断掉了,或者是飞出去,摔得粉碎。

  关押雷狮的这段时间,从仓库里拖出去的尸体死法简直是琳琅满目,都不带重样的。

  

  所以狡猾的侍女妮娜欺骗了刚刚进入交换所,对这些事情一窍不通的新手帕洛斯,让帕洛斯替她完成这个凶险的任务。

  只不过她没想到自己欺骗的是一条看着她拙劣演技、嘶嘶作响而微笑不语的毒蛇而已。

  

  雷狮的眼瞳里倒映着笼顶的花纹,懒得分一个眼神给一边本应该被骑士打晕,现在却利利索索爬起来的青年。帕洛斯拍了拍身上的灰,先是从角落里拖出来好几个黑长的袋子,随意在地上拖行,然后扔到了笼子旁。

  

  “什么东西?”

  帕洛斯弯腰打开袋子,露出一张惨白惊恐的脸来:“我前女友——”然后他依次把尸体摆好,现场做得血浆淋漓,简直以假乱真,一边还沾沾自喜,“嗯嗯嗯妮娜这个做得很像老大的手法。”

  

  雷狮都懒得评价帕洛斯这种恶趣味。他说:“拿到解药了吗?”

  

  “拿到了,在卡米尔那儿,”帕洛斯晃了晃手里的注射器,笑嘻嘻道,“在那之前,我们得先不引人注目,通过上拍卖台的最后一套检查。”

  

  帕洛斯看着雷狮一脸无所谓地往胳膊上注射幽蓝的液体,似乎根本不在乎帕洛斯,或者这药剂本身就带有毒性——随时游走在生死的边缘,习惯并且享受以命相搏的快感,对了,这可能就是唯一维系着雷狮海盗团成员的枢纽了。

  

  

  死亡?

  那是他们最亲密的伙伴。

  

  帕洛斯朝着雷狮伸出手,掌心里躺着小小一个铃铛:“也许您不介意带上这个小装饰品?”


 四、

 “卡米尔,要干活了——”

  帕洛斯找到卡米尔的时候卡米尔正在后台某个隐蔽的角落,四处都是密密麻麻的管道。卡米尔就坐在裸露出来的一截儿上晃着小腿,膝盖上放着吃剩下的小半块儿蓝莓蛋糕。

  他穿着侍者的黑西装,脑袋上扣着半个狐狸面具,整个人完全被黑暗浸没了,要不是轻微的咀嚼声以及水滴声,帕洛斯都很容易将他忽略过去。

  

  “还挺悠闲,老大被抓了你还这么——”

  

  “越是危险,越要镇定。”卡米尔眼皮子都没抬一下。

  

  “话是这么说……”帕洛斯饶有兴致摸摸下巴,卡米尔对面的墙上嵌着半个人——只剩半个了,脑浆迸裂,滴滴答答往下淌着鲜血。然后他在一如既往跟卡米尔对着干还是直接说“可是你现在一点也不镇定噢”这样的话激怒他两个选项里徘徊半响,终于选择了安静闭嘴。

  也许不告诉卡米尔安迷修的存在,他的计划会全盘崩溃,那个时候,也许雷狮会死,那么卡米尔一贯冷静的脸上又会是怎么样的表情呢?

  不可置信的?愤怒的?悲伤的?

  

  “……帕洛斯,有人也潜入进来了,”不慌不忙地咽下嘴里的蛋糕,卡米尔举起手,食指中指间夹着一枚小小的炸弹,冷漠地直直盯着帕洛斯,“你知道吗?”

  

  ——真不愧是一家子。

  有一瞬间帕洛斯甚至觉得面前站着地下室里的那只野兽,直觉敏锐,而且正凶相毕露。但那确实也只是一瞬间,卡米尔率先移开了眼睛,垂下眼帘,又恢复了往常安安静静站在雷狮身后一言不发的军师形象。

  帕洛斯的确汗毛倒立,但肾上腺素带来的更多是极度危机感之下、汹涌澎湃的极度愉悦感,多巴胺分泌得有点多了,从头到尾每一个细胞都在沸腾着,但大脑还是保持有理智的。于是他努力控制自己嘴角的弧度,心照不宣地和卡米尔维持了表明的平和:

  

  “对,我正打算告诉你,”他声音轻飘飘的,熟练地说着谎,丝毫没有心虚,“进来了那个傻瓜骑士道。”

 五、

  都说物似主人形,这句话大多是正确的。

  比如雷狮,雷神之锤就像它的主人一样狂傲不羁,即使不战斗的时候也是不是肆虐着紫色的电光。战斗的时候更是如此,越是激烈的厮杀越是强悍无比,雷神之锤身上的裂痕越多能量就越是狂暴。

  简直就和雷狮一样的……神经病。

  

  比如直面雷神之锤次数最多的安迷修,了解他的人就会知道,就像同时存在、无比矛盾又无比融合的冷热流,他温和又冷漠,坚持又偏执——甚至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和雷狮是同一种人,为了自己的目标可以不顾一切地前行,哪怕头破血流,哪怕满身伤痕。

  哪怕是在弱肉强食的赛场,安迷修也会为了自己的骑士道不计代价地去帮助弱者。

  

  ——可是刚刚为什么放过雷狮?

  

  安迷修在自己的座位上坐下,他的座位相当靠前,视野也很好,就是左手边的女士一直非常热情,抿着贵族矜持的笑容,滔滔不绝地跟安迷修炫耀着自己的宝物。

  安迷修一直对女孩子热情而友好,但是这女士身上散发出的腐烂味不得不让他退避三尺。

  准确来说,整个会场的人们,都仿佛被激发了最丑恶的一面一样。面目狰狞,仿佛最原始的动物。

  

  “我也曾经收藏过一只极乐鸟,它的羽毛比深海的颜色还要令人心碎——但是那个小家伙太挑食了,只有当它在少女的尸体上大快朵颐以后,才会大发慈悲地为我唱上一支歌。但它值得,越是危险的东西,越是美丽,对吗?”贵族女士皱了皱眉,对着台上的展品挑剔道,“这只极乐鸟也还行吧,瞳孔的颜色还不够深。”

  

  拍卖会上,少女曾经娇嫩的容颜已经凋零了,黯淡的眼珠被极乐鸟啄破——看起来这危险的生物已经足够满意,它挺起染红的胸膛,收拢翅膀,一展歌喉。

  

  这声音的确是动听至极,在场的人们面露陶醉。但安迷修止不住的恶心,喉头泛起酸苦感,他的手甚至已经按在了冷热流的刀柄上,武器感受到了主人的心绪,嗡嗡作响。

  他随时可以一刀削掉这些人的脑袋,然而却不可以从根源上解决这个丑恶的交换所。

  ——他得忍。

  

  “先生,请问怎么了?”那女人温和地问道,“你对这个业火花感兴趣吗?”

  “不,”安迷修彬彬有礼地回答道,“没什么兴趣。”

  ——我只想赶快葬送这里而已。

  

  “可是拍卖已经快要结束了,难道您也是为了那压轴的商品来的吗?看起来我俩是对手了。我可是听说这次的压轴商品美丽又独一无二才过来的。”

  

  ——那可不是什么可以拍卖的商品。

  安迷修注视着带着小丑面具的主持人拉开帷帐,狐狸面具的助手将神秘推了出来。

  

  终于到了雷狮出场的时间。

  

  “啊开始了开始了,”控制中枢里,横七竖八躺着尸体,帕洛斯坐在舒适的旋转椅上转了几圈,分身出的黑影有条不紊地操作着系统,幽蓝的屏幕上,压轴的商品正缓缓露出真面目来。

  “有点儿意思。”

  

  黑色天鹅绒的帷帐揭开的一瞬间,整个会场都寂静了。

  

  安静休憩着的海盗懒散地卧在成堆的宝物上打了个哈欠,仿佛是远古传说里的巨龙。然而他懒洋洋地用右臂支着头,蓬松的发间沾着几粒金砂,甚至还用空闲的左手抛掷着猩红的宝石玩儿,眼睛里根本没有对财富的渴望,也没有被蝼蚁冒犯的愤怒,也没有对于未来的恐惧。

  他的神情算不上冷,只是没有表情而已。但当你和他四目相对时,你会觉得自己在面对最暴烈无情的雷雨,一种无言的压迫感会让你情不自禁地瑟瑟发抖,甚至想要在他面前跪服——那是身体最本能的反应。

  ——也正是这样,本应该无价的财宝统统变成了他的陪衬。

  

  现在他在牢笼里。

  

  “也许大家都知道,雷王星最离经叛道的王子,他出生高贵,拥有一个富饶星球的继承权,”主持人满意于出现的吸气声,嘴角咧开的弧度让他看起来更诡异了,“但王子并不少见,少见的是他还是雷狮海盗团的首领!我们出动了一个军团的战力才捕获了他!”

  

  雷狮饶有兴致地掀开眼皮,看着主持人滔滔不绝地推销自己。

  

  “宇宙第一的海盗团团长,排行榜第四的强者!请问还有比这受了伤的黑豹这更稀有、更宝贵的宝物了吗?”

  

  ——没有了。

  也许是自己的心里话,也许是旁边那个优雅、又从根子里腐烂了的贵族女士的喃喃自语。总之,安迷修心里难以自持地动摇了起来。

  

  “请问还有,折断雄鹰宽阔的翅膀,磨平雄狮锐利的爪牙,让他从此只能依附于自己,只能属于自己,更愉快的事情了吗?”

  

  “没有了!”

  贵族女士浑身开始战栗,她捏住扇子柄的手绽出层层青筋。

  

  “你可以把你整个家族的宝物砸碎,溅起来的碎片上会倒映出他野性不驯的美丽眼睛!如果你本事够大,你可以将他锁在任何地方——书房、卧室、甚至他喜爱的飞船,把最好的东西堆在他脚下,诱惑他,驯服他!还有比这个更让人有成就感的事情吗?”

  

  会场从寂静无声,开始逐渐出现细小的讨论声,再到喧哗无比。人们脸上开始出现比之前还要更狂热、更病态的神情,令人不舒服的沉重的感觉再次笼罩了会场。

  

  权利、地位、金钱、情yu、嫉妒、贪婪、贪婪、权利、地位、金钱、情yu、嫉妒、贪婪、贪婪权利地位金钱情yu嫉妒贪婪贪婪金钱情yu嫉妒贪婪贪婪金钱情yu嫉妒贪婪贪婪金钱情yu嫉妒贪婪贪婪!!!!!!!

  

  安迷修似有所感,抬起了头。

  深渊一样的黑影仿佛受到召唤,缓慢又源源不断地向穹顶汇合。

  整个会场都被黑泥包围,诡异又可怕。

  

  “哦豁——原来是这样——”控制室中,帕洛斯终于看见,无数的黑影被穹顶的黑曜石吸收,凝结成了令人不安的脏东西。然后他意外地睁大了眼睛,“那个东西是……”

  

  还有一个地方是明亮的。

  还有一个人身上没有被恶意缠绕。

  像是黑夜里的一盏孤灯,自娱自乐、自说自话、不管别人是否需要怎么看待,他都自顾自地亮起来了。

  

  ——那就是安迷修。

  

  “太耀眼了,真想一锤子砸爆他的头,跟个电灯泡一样。”雷狮指尖摩挲宝石,笑得肆意。

  

  “我知道大家还在犹豫,那么就让在下为各位尊敬的客人展示一下——”

  “强者被折断脊梁骨时候的美妙场景吧。”

  

  伪装成助手的卡米尔恭敬地带上白手套,捧起泛着蓝光的注射器的双手没有一丝一毫的颤抖。在虚无又喧哗的背景音中,他的目光扫视了一圈台下的各式面具,最后定格在主持人脸上,眼神镇定,神情冷淡,也没有将余光分给雷狮。

  他想:

  

  “我要他们死。”

 

评论(20)

热度(82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